青岛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“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”主题安全应急演练活动

发布时间: 2023-06-14


A:你听说没?工作区域有一处着火了!!

B:别慌别慌,那是在消防演练呢。

A:他们是怎么灭火?大家会用灭火器吗?

B:为了满足你的求知欲,今天就带你走进消防演练现场,给你讲讲!

 

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“安全生产月”,为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,切实推进公司安全工作落到实处,6月13日上午,我公司组织开展“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”安全应急演练活动。


6月13日上午9点30,办公区域浓烟四起、警铃四作,火情刻不容缓,公司迅速成立现场应急小组,启动火灾应急预案。

组织公司人员迅速撤离

弯腰捂住口鼻,迅速逃生


下楼梯有序前进


顺利撤离到安全区域


佩戴消防器材,奔赴着火现场

应急消防小组根据火灾情况,结合消防应急预案,立刻准备好足量的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。

“上得厅堂,下得火场”的应急消防组的组员们,与时间赛跑,一秒钟也不敢懈怠!快速赶赴火灾现场。

 

灭火工作布置


消防栓使用讲解和演练



持灭火器赶赴着火点




20分钟后,在应急小组的努力下,“大火”终被扑灭,现场演习结束。“本次演练过程中,所有参演人员均反应迅速、动作有序、配合默契,应急处置措施正确,取得了演练的预期效果。

今后的工作中,我们始终牢牢守住‘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’这条红线,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。”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,消防演练圆满结束。盛晓丹 供稿